上一頁

腹股溝疝氣

醫學影片

腹股溝疝氣

腹股溝疝氣,俗稱[脫腸],腹股溝位於鼠蹊部,是最常見的,一般我們叫作疝氣 疝氣就像一個袋子,開口在腹腔內,平時是扁的,當舉重物,咳嗽,大笑,運動,腹部用力或腹壓增加時,會像氣球一樣鼓起來,肚子裡的器官會掉進袋子哩,造成不舒服。

疝氣從小孩到老人都有可能發生 小孩在哭泣,咳嗽,運動,大便用力時,能見到腹股溝有明顯的鼓脹,家長在幫小孩換尿片,洗澡或哭鬧時,才會發現腹股溝兩邊不等大,但躺平或一覺醒來,又消失不見,若有此症狀,應盡速就醫。 腹股溝疝氣,俗稱[脫腸],腹股溝位於鼠蹊部,是最常見的,一般我們叫作疝氣。

疝氣就像一個袋子,開口在腹腔內,平時是扁的,當舉重物,咳嗽,大笑,運動,腹部用力或腹壓增加時,會像氣球一樣鼓起來,肚子裡的器官會掉進袋子哩,造成不舒服。 疝氣從小孩到老人都有可能發生 小孩在哭泣,咳嗽,運動,大便用力時,能見到腹股溝有明顯的鼓脹,家長在幫小孩換尿片,洗澡或哭鬧時,才會發現腹股溝兩邊不等大,但躺平或一覺醒來,又消失不見,若有此症狀,應盡速就醫。

 

上一頁


留言


姓名:


email:


發表內容:



2022-07-06

張白燕
2022-07-05

黃醫師您好、我有帶我女兒看你門診、、、小孩己10歲醫師說我女兒是疝氣要手術請問手術後有沒有影響她的成長、未來生活一般人一樣長大結婚生小孩、現在小孩治療疝氣手術好己後長大疝氣會出現嗎?醫師謝謝您

2018-07-13